大阪男子恋爱模样✨

长久之计 13

别催了!我来了!

本章ts

故事开始汇合了


-13-

泷泽秀明和涉谷昴回到日本之后也是不出意料地兵荒马乱。找房子搬家水电煤气网络,除了医院建卡一路绿灯之外,似乎再没什么别的十分顺利的事情。

泷泽秀明躺在家徒四壁的客厅长叹一口气,完全没有了白天主治医师的气势。涉谷坐在豆袋上抱着泷泽洗好的水果,你一颗我一颗的喂。

“你说你要不要回老家待两天?家里什么都没有。”泷泽长叹一口气。

“嗯?不。回去我妈肯定又磨磨唧唧说一堆,什么都不能干。”

“今天干什么了?”泷泽像个虫子一样在地板上蹭来蹭去,最终把脑袋蹭到了涉谷的腿上。

“弹吉他了。”

“中午有好好吃饭吗?我看你今天又没吃完,是我做的太难吃了吗?”

泷泽会提前吧午饭也备好,热一下就能吃。不知道涉谷是没什么食欲还是自己做饭味道实在难以接受,晚上回来一看基本都剩着几口。

“你做饭没味道。跟hina他们家饭有的一拼”

“少吃点盐吧,怀孕多容易高血压啊。”

“呸,做饭难吃还敢找理由。”

孕早期症状逐渐消失,这几个月涉谷的状态都挺好的。肚子也不大,还不影响出行。但泷泽还是自作主张把涉谷的鞋子都换成大一码还没有鞋带的鞋子。涉谷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老老实实换上新鞋出门。好久没回日本,涉谷还有生出了些近乡情怯的念头。决定跟着泷泽走的时候涉谷就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选择支持泷泽。现在怀了小朋友,反而成为了让他重新思考自己想要做些什么的契机。怀孕让他变得嗜睡,每天早上睡醒的时候,泷泽已经在厨房里做早饭了。怀孕之后泷泽秀明铁打不动地看着他吃完早饭再出门。让他生出了许多怨言“你就是因为有了孩子才看着我的。你以前都不这样的。”泷泽秀明这个时候会把榨好的果汁推到他面前,“以前我以为你饿了就会吃饭,谁知道你嫌麻烦宁愿饿着也不动地方呢。现在我决定不给你懒着的机会了,有了小朋友之后也一样。你就忍着吧。”“能离婚吗?”“不能,你当时说要对我负责任的。你不能反悔。”


每天目送泷泽出门上班,碗碟放进洗碗机。剩下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吉他一直跟着他从日本到美国,现在又回到日本立在他们家空荡荡的客厅里。日本的风很温和。开窗通风的时候顺着纱帘吹进来,也不冷。涉谷就坐在豆袋上弹吉他。有的时候灵感来了就写两句词,有的时候就单纯地把跟宝宝说的话配上和旋

“啊,我的宝宝,以后也会拉出墨绿色*的屎。”

之类的。


周末的时候他也会跟泷泽一起去挑家具,大型商场总是在离市内很远的地方,路上还能遇到休息站。等着涉谷从厕所出来的时间,泷泽偷偷买了一只冰淇淋。然后做贼一般递给涉谷,“快!快点吃!不然被你丈夫发现了”。小剧场的次数多了,涉谷也配合起来,“啊不好吧。我丈夫看见我吃凉的一定会说我的。他可是医生呢,可吓人了。”“没事!你先吃!剩下的给我!”然后两个人旁若无人地哈哈大笑。两人租了3LDK的房子,特意找了有育婴室的房间,科学育儿嘛。小朋友自己睡会比较好。进了家居市场两人默契地先去看了新生儿的家具。不要有棱角的,就算材料是环保的也要提前散味道,这么算算需要准备的东西还很多。一天晃下来大人的家具倒是没添置多少,小朋友的屋子都快填满了。回程的路上涉谷砸吧砸吧嘴,也不知道hina最近怎么样了?

泷泽一听就知道这是要约出来见面的意思了,“过两天吧,村上现在估计正是难受的时候。”

“孕吐有那么早?”

“不是,听横山说在家纠结呢。”

“他有啥可纠结的,来美国劝我的时候还一套一套的。咋?怀孕不好还是不想跟我们崽定娃娃亲?来嘛,约出来前辈跟他聊聊”涉谷拍拍肚子,一副经验十足的样子,完全忘了被孕吐支配的痛苦。

“行行我知道了,你现在给他打,问他俩在哪儿呢。正好你俩能吃的也差不多。”

电话接起,是横山裕的声音,低沉又恼火。说是现在正在村上信五办公室等他开完会,完全没有孕初期的自觉。遭到了涉谷的一阵嘲笑,麻利地定了时间地点。放好电话,涉谷心情甚好哼起了小曲。泷泽看他心情不错,便问道“想去看看宝宝的性别吗?”

“为什么?”

“提前准备?衣服什么的。”

“等出生的时候再说不好吗?还是你想要个男孩?”

“我不是我没有啊!我就是觉得会不会方便准备小衣服奶瓶啊这些的”

“那就每个颜色都来点。看到好看的就买,反正这么小还不是穿我挑的衣服”

“行,都听你的。”泷泽也就是随便一问,到底男女他根本就不在乎,只要是涉谷给的,他都会把这个孩子捧在心尖尖上。

“别担心啊大叔。这是个惊喜,是个我要给你的惊喜。我会好好把他生下来的。”



*:据说新生儿第一泡屎是墨绿色的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