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男子恋爱模样✨

长久之计 14

上一章是泷昴的内容就没有打翔润的tag

可点进合集自行观看哦

如果只想看翔润这条故事线的话

不看对剧情也没什么影响的



-14-

“前辈,你们刚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桌子上堆满了图书馆借的专业书,自己做的笔记本上也写贴满了各种贴纸。泷泽秀明开始带教之后,小泷望就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不是说泷泽秀明苛责了他什么,就是因为没有苛责十分温柔才叫小泷望感到十分羞愧。每当泷泽提出了什么新概念而小泷露出了茫然的表情时,泷泽就会赶紧解释,然后安慰道“没关系啊,这个了解一下就行。”虽然这么说,晚上下班前小组抄送却绝对会收到泷泽老师精选reading list。




“emmm…我倒是背过,但是笔记是村上さん整理的。所以也算没写过吧。”


横山坐在办公室前看今天的病例,他从来不把病例随意乱动。生怕一个挪动就再也找不到。他也很理解小泷为什么如此紧张。他刚入职的时候,带教老师要他们背病例。他知道自己记忆力没有同门那么好,偷偷把病例带回家。结果第二天忘了带来,还是叫村上信五偷偷送来的。差点把一个发烧患者家属惹毛。刚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孩子,哪知道病人才不会和教科书上写的一样老老实实规矩生病。每天都是新知识,除了工作也无法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只是小泷这孩子怎么突然就转了性




“我原本以为大家都是一样的,毕竟这么多东西段时间内挺难消化的。结果泷泽先生再讲的时候仲间学姐就把症状都背出来了,其他人也有接话的。我就觉得啊,原来只有我在偷懒。太挫败了。但也太痛苦了吧!!横山前辈!”




“嘛都是这样的,你问问你樱井前辈。他是我们这届毕业生里第一。他当时不仅刻苦,还有精力谈恋爱呢。学学你们前辈这点,泷泽不也是,一毕业就结婚。就数他俩动作快。”




小泷望一脑袋闷在书里,一声哀嚎。


啊一把年纪了,专业不好就算了!还单身!




横山在一旁不知羞耻地嘲笑,身为已婚当爸的人可真是了不起。正好樱井进来,横山暗示小泷把刚才没看懂的病例拿去问问。小泷收到暗示拿着书凑到樱井办公桌前。




“前辈,给我讲讲这个呗。”


樱井屁股还没坐热,一边脱外套一边看。


“啊呀,这个案例啊。来你先给我倒点水,我给你讲。”


小泷屁颠颠拎了樱井翔的杯子接好咖啡,凑近了才发现。樱井翔似乎十分憔悴,胡子也没来得及刮,眼下还挂着乌青。医生大多抓紧时间休息,熬夜这种事,他们一般都懒得熬。不知道樱井遇到了什么事,才让他难以入睡。


樱井感受到了小泷的目光,问他“怎么了?我脸上沾什么了嘛?”


“啊没有没有!”小泷赶紧收回目光,老老实实听樱井解释。等到了九点半查房结束的时候,泷泽秀明才匆匆忙忙出现在办公室里。樱井翔看了一眼时间,心想这人再晚来点就吃午饭了。但还是说了声早。本来这个点办公室就没什么人,这声早倒把泷泽吓了一跳。




“什么啊,翔君在啊。我还想悄悄溜进来呢。”


泷泽秀明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就算是迟到。


“今天すばる赖床,怎么都不肯起。我好说歹说才叫他把饭吃了接着睡。啊渴死了,我桌子好远翔君你水杯借我喝口。”




樱井翔看了看大办公室最里面的大案台,确实很远。不情不愿,还是把杯子递了过去。


泷泽接过就开始喝,倒是没有一丝嫌弃。




“呐对了,我回来之后还没好好跟你说过话呢。小润怎么样?我怎么没在医院看见他。他没进J大附属吗?现在在哪家医院高就?”




哪壶不开提哪壶。




“泷泽くん还不知道?润毕业之后去做了医学杂志的编辑。”




泷泽秀明续杯的手一怔


他亲自带的学弟,知根知底。松本润能成为一个多优秀的麻醉科医生他比谁都清楚。




“没当医生?”


樱井摇摇头


“就因为是omega?”




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


“我知道你关心他,但都过去了。”


“你不知道”泷泽续好水,紧紧握着杯子。松本润是他手把手带出来的。松本明明有很多选择却倔强地偏要当麻醉师的理由就是面前这个男人。但他却说着一切都过去了。




“我临走的时候给松本要了一个名额你知道吗。我跟主任说谁留不下松本润也必须留下。现在看来我俩一腔热血没用,一个教学主任一个马上要滚蛋的毕业生,说了不算。上头说了才算。”




这么多年樱井翔头一次听闻这种事,由不得惊讶万分。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松本润似乎并未跟自己提起有名额这件事。不过确实松本知道自己没法当医生的时候消沉了好久。




“我跟小润提过一次,但也告诉了他要自己努力。早知道这个结果我不如不告诉他了。他当时很伤心吧。”




“不仅因为是omega吧。麻醉医的身份也很难留在这家医院吧。本来麻醉医人就少,又要参与各种类型的手术,稳定的beta最合适。但你说小润为什么不选别的科室,一定要选麻醉呢?”




“樱井君,我不信你不知道他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




“看来果然还是没成功啊。”


泷泽看着樱井翔的脸色逐渐沉重


又轻描淡写地补了一句


“嗨,没关系。反正都过去了。”















评论(2)

热度(36)